湖州市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十条政策

2018年3月1日   点击人次: 4752   

湖州市正式出台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十条政策这《新十条》将给在湖州就业创业的大学生们派发什么福利?具有哪些特点呢?一起往下看!

目标:计划5引进30万名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湖就业创业。

原则:引得进、留得住、用的好

 

《新十条》积极从思想观念上求突破,主动参与各地市争夺大学生人才资源的竞争,突出引字当先,大幅增加了吸引政策的分量;统筹考虑产业、项目和人才的结合,以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平台建设需要为导向,在引进来的过程中积极引导大学生向重点产业行业集聚;突出企业招才引智的主体地位,着力于政府各类补贴撬动企业招引大学生的主动性,着眼于为健全市场化的引才长效机制打好基础。

一、购房、租房补贴

人才政策1.jpg

二、实习实训生活补贴和用工补贴

2.jpg

大学生在湖实训期间,可免费参观湖州市范围内国有投资或控股的旅游景区,政府管理的文化馆、博物馆等文化场馆。

 

三、应聘补贴和招才引智补贴

3.jpg

4.jpg

5.jpg

    根据路程长短,按照省内300/人次、省外500公里以内地区500/人次、500公里以外1000公里以内地区1000/人次、1000公里以外地区1500/人次的标准给予补贴。

赴中西部等地区招才引智活动补贴上限为:省外500公里以内地区1000/人次、500公里以外1000公里以内地区2000/人次、1000公里以外地区3000/人次。

四、就业补贴和创业补贴

6.jpg

7.jpg

    新引进大学生到我市十二大重点产业企业就业的,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给予大学生每年2500元的就业补贴;到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给予大学生每年1万元的就业补贴。就业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8.jpg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对人力资源第三方机构提供的各类就业创业服务项目、活动,给予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补贴。加强各类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建设,对符合条件的,每年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大学生租用场地进行创业的,每年按年租金的50%且最高不超过1万元的标准给予租金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鼓励培训中介机构开展优秀创业者能力提升培训,对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的培训,可按照最高每人1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每年选树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并给予1万元的创业典型奖励。

 

五、鼓励平台做大做强

 

9.jpg

 

六、降低大学生创业融资成本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