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2021年招录干部资讯

2020年10月20日   点击人次: 2677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2021年招录干部资讯

22a8c51110397d5e47b8f40eda971ae.jpg

 

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度招录干部3000名,其中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部门代码:125406)共招录67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55名,军队服役5年及以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10名,具有消防救援实战经验大学生消防员2名),职位代码为300110001001- 300110001031,招录专业为林学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交通运输类、化学类、土木类、水利类、建筑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法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临床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护理学类、经济学类、金融学类、体育学类、心理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公共管理类、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戏剧与影视学类。

一、报考条件

除具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基本报考条件(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1可查阅,以下简称考录专题网站)外,各类报考人员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本科学历的须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本科批次统一录取,录取当年直接入学就读本科学历教育(除保留学籍应征入伍外),且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研究生学历的须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的毕业生。

(二)具有消防救援实战经验大学生消防员

1.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9年10月至2002年10月期间出生);

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具有本科学历的报考人员,须为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录取且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报考人员,须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的毕业生;

3.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实战经验。具体为:(1)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现职消防员,应当入职满2年(截至报名当年10月,原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留队义务兵直接入队的消防员满1年),并在推荐的总队工作1年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获得学士以上学位,所学专业不限,限报考本总队;(2)政府专职消防队和政府专职林业扑火队现职消防员,须在基层一线灭火救援岗位(按基层站、队战斗班组人员编成认定)工作,应当具有2年以上直接从事消防救援实战工作经历,并在推荐的单位工作1年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获得学士以上学位,所学专业不限。政府专职消防队消防员限报考本省份消防救援队伍,政府专职林业扑火队消防员限报考本省份森林消防队伍。

(三)各类报考人员除上述条件外,还须满足下列条件:

1.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有关要求;

2.符合职位要求的专业条件。各职位明确的专业类目录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确定,报考人员最高学历专业须为相应职位明确的专业类目录下设专业或指定专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均为同一专业、同一院校颁发);

3.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

4.热爱消防救援职业;

5.具有岗位所需的心理素质;

6.具有服现役经历的须服役期满。

二、报考程序

(一)职位查询

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以下简称《招考简章》),报考者在2020年10月14日后可以通过考录专题网站查阅。

对《招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以及备注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者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可以通过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二)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主要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 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可在2020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

2. 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者请于2020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20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20年10月24日18:00至10月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录机关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三、招录考核

通过资格审查的招录对象,持相关证件参加后续招录考核。考核项目包括国考笔试、现场资格复审、体格检查、心理素质测评、体能测评、面试和考察。除国考笔试外的考核项目顺序、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由招录办公室另行通知。

 

招录咨询电话:

0871-68366999-2223

 

招录相关信息详情请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及应急管理部官网查阅。

 

报名时间:10158:00102418:00,热烈欢迎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报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火焰蓝正等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