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基层就业梦想” 讲述大赛的通知

2019年5月9日   点击人次: 2155   

于举办2019年“基层就业梦想

讲述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展现当代大学生在参加基层就业项目工作过程中的真实风貌,营造基层项目就业良好氛围,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2019年“基层就业梦想”讲述大赛,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大赛流程

(一)推荐报名

1.请各学院推荐一位有意愿参加大学生基层公务员、“三支一扶”、“特岗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具有生涯影响力的的学生,学生以第一人称撰写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我的基层梦想》讲述稿

2.各学院将推荐学生的讲述稿和参赛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zhiyefazhankmust@163.com,文件名称统一为:学院+姓名+基层就业项目名称,截止日期:5月14日16:00前

3.就业指导中心将遴选优秀《我的基层梦想》讲述稿修订完善并汇编成册。

(二)大赛选拔

选拔时间:5月16日14:00

选拔地点:学生事务中心505B会议室

选拔形式:

就业指导中心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面试,最终根据参赛选手的《我的基层梦想》讲述稿成绩和面试成绩(每部分成绩各占50%)遴选6位同学进入决赛。

(三)比赛安排

名单公示:5月17日

比赛时间:5月30日

比赛地点:呈贡西南区公教楼小剧场

比赛环节:由以下两个环节组成

第一环节基层生涯故事

选手进行3分钟个人VCR展示和3分钟“我的基层梦想”演讲,评委打分及大众评审投票(评委打分占本轮总分的70%,大众评审投票占本轮总分的30%)。

第二环节:基层就业知多少

由三位评委围绕基层就业项目相关问题对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进行提问,依据选手的应答情况给予评分

四、奖项设置

汇总两轮比赛得分,得分最高者为一等奖,以此类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和最佳指导教师奖各3-6名。

五、比赛要求

1.各学院同时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平台、班会等方式向学生广泛宣传本次大赛,营造比赛良好氛围。

2.各学院切实加强参赛选手的指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生观看比赛,充分发挥大赛对基层就业项目宣传的重要作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  谭梦园

联系电话:0871—65916765  

 

    附件1:《我的基层梦想》讲述稿格式要求

附件2:2019年“基层就业梦想讲述大赛报名表

 

  

                                 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5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