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本科学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开课的通知

2019年3月13日   点击人次: 2560   

各学院:

为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有效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学校将面向2018级本科生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以下简称“课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授课对象

2018级全体本科生。

二、课程安排

课程分线上+线下两个部分。

(一)线上课程设置

1.课程形式。课程以慕课+课堂翻转活动方式开展。

登录地址:http://www.zhihuishu.com;登录方式详见学生在线学习手册(附件1)。

2.开放时间。2019318日~2018531日,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及时进入课程平台注册、登录,并于531日前完成线上视频的学习,之后课程平台将不再记录线上成绩。

3.咨询方式。学生学习过程中如有疑问,可点击页面的客服或拨打客服电话(4008293579)进行在线咨询。

4.见面课。慕课设有配套见面课,学生须按时上网到课程平台观摩见面课,课上可与慕课教师进行互动。见面课课程时间:43号、417号、515号、52915:3017:00

(二)线下课程设置

1.授课方式。线下课程内容均为配合线上课程的生涯规划团体活动,共计4次,按每班分AB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上课次数

   

12

生涯导论与能力探索(AB

34

性格与兴趣探索(AB

2.课程安排。线下课程于教学第十周-教学第十三周开展,具体时间和地点学生自行登录教务网络管理系统查询。

(三)备课与作业

1.集体备课。就业指导中心将组织任课教师集体备课,进行活动体验,并给出详尽指导语和分享提要。集体备课时间:425日和53日上午 900-1115

2.课程作业。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生涯体验周”(具体事宜另行通知),现场领取《生涯体验卡》并参加体验活动,该手册作为作业上交。

(四)课程考核

1.分数组成。课程采用百分制考核,具体分数组成为,线上成绩(60%)+线下反转课(20%)+课程作业(20%)。

2.注意事项。学生缺席线下课程一次,或全部课程结束后未按时提交课程作业,本门课程成绩不及格。

三、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按照课程安排认真组织2018级本科学生完成该课程全部学习环节,积极帮助学生掌握生涯规划的基本概念与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学生明晰大学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

不明事宜,请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教育办公室联系。

 

人:朱明珍、谭梦园

联系电话:0871-65916765

 

附录1:学生在线学习手册(导入选课之PC版)

附件2:学生在线学习手册(导入选课之APP版)

 

 

                就业指导中心

201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