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生涯电影节”活动的通知

2017年11月15日   点击人次: 2365   

各学院(研究院):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有效推进我校就业工作“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升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的专业化水平,丰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的形式,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生涯电影节”活动,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艺术与传媒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二、参与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7日—2017年12月7日

四、活动流程

(一)活动报名

各学院(研究院)广泛动员学生组成团队制作生涯发展视频,遴选一份优秀视频交就业指导中心,同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zhiyefazhankmust@163.com。文件以“昆工生涯电影+作品名”名称命名,截止日期:2017年11月21日,逾期视为弃权。

(二)作品评选

    评选分为观众评分、专家评分两个阶段。

初评:观众评分,参赛视频作品上传至“优酷网”(www.youku.com),根据视频的播放数和点赞数进行评分。

评分时间:11月23日-11月27日。

终评:专家评分,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业内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评分规则详见附件2)

评分时间:11月28日-12月1日

视频最终得分=专家评分(70%)+优酷网总播放次数(15%)+优酷网点赞数(15%)。

(三)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将于12月中上旬举行,每个获奖队伍或个人准备3分钟获奖感言,内容为对参赛作品的诠释和对职业生涯的理解。

五、活动要求

1.每个学院限报一个生涯发展视频,每个视频制作团队人数不超过6人,每个视频时间在10分钟以内。

2.主题新颖、明确,符合职业生涯发展;内容与学生的学业和职业发展相关,立意健康积极,具有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启示意义;形式不限。

3.各学院(研究院)须指派一名就业指导教师对团队进行全程指导,对作品内容和立意认真把关,将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和学生实际有机结合,切实发挥本次活动对学生就业的引导作用。

4.视频统一制成MP4格式,图像尺寸为标准4:3或16:9,像素不低于720*576,保证画质清晰。按照优酷网视频上传要求,分辨率(高清>=960*400;超清>=1280*544),比特率(平均码率>0.8Mbps时为高清,>1.5Mbps时为超清),帧数25,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5.所有作品将不予退还,请参赛队伍自留备份。

6.学校对上交作品拥有内容再编辑、摘录使用等权利。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最佳导演奖1名;最佳男、女主角各1名;最佳指导教师3-5名;优秀组织奖3-5个。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 系 人:谭梦园

联系电话:65916765 

 

附件1:昆明理工大学“第一届生涯电影节”参赛作品报名表

附件2:昆明理工大学“第一届生涯电影节”参赛作品评分规则

 

 

     就业指导中心                     

                    2017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