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烟火气” 为就业“聚人气”

信息来源:西部计划      发布时间:2023-5-24      点击人次:2469

5月20日晚,广安首场招聘夜市在吾悦广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为主题,是广安市民营企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重点服务对象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

640

活动现场,中国人寿保险、中国联通、沃肯精细化工等多个行业优质企业的展位前围满了求职者,咨询自己心仪岗位的要求和薪酬待遇。在夜市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赵女士说道:“夜市招聘会的形式很新颖。我现在在一家公司做会计,工资方面我不是很满意,但是平时上班也没时间去参加招聘,今天参加的夜市招聘会我觉得真的很便民,氛围也很轻松愉快,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几次”。

本次招聘利用吾悦广场商圈人流量大、饭后休闲、气温适宜的特点,以“夜摊招聘”方式为居民群众和本地企业搭建一个轻松便捷的岗位供需平台,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特别是年轻求职者的需求,为求职者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夜市与现场招聘会相结合的夜市招聘模式,是助力稳岗就业工作很好的尝试,有利于充分发挥夜间经济巨大潜能,用夜市的“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让公共就业服务更加“接地气”,向民营企业传递就业政策“好声音”。

640 (1)

本次夜市招聘会共有20余家优质企业进场参会,现场提供700余个用工岗位,进场求职者近3000人,达成就业意愿112人。据悉,今年民营企业服务月专项系列线下招聘会已举行四场,本月最后一场将于5月27日在广安区加德天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