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乘风破浪”实现首季“开门红"

信息来源:西部计划      发布时间:2023-5-23      点击人次:2803

今年以来,淮阴区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这条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实现了就业创业工作首季“开门红”。

一是搭建平台稳就业。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淮阴区人社局努力为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打造了线上、线下、直播带岗“三位一体”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拉近了招聘企业和劳动者之间的距离,实现人岗匹配。一季度,共举办“创响江苏”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会37场,发布缺工岗位信息599条,达成就业意向5611人。

二是创业扶持带就业。为助推创业者顺利启航,淮阴区人社局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稳就业、促增收的重要抓手,积极协调合作银行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注重降低申请门槛,简化审批程序,做到快审快办,确保创业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一季度,共为辖区内751名创业者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1.1亿元,为412名创业者发放创业贷款补贴300.32万元,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稳定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三是技能培训促就业。淮阴区人社局紧紧围绕产业结构发展需要,并结合本区的实际情况,精准摸排重点群体的培训需求,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培训,大力推行“点单式”培训,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一季度,累计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427人,为459人发放培训补贴18.36万元,为124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8.91万元,为劳动者掌握技能优质就业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吴洪敏   张爱红)